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輪椅度日的日子

出院後, 經常要回醫院做復康的治療.  每星期到醫院做兩三天的物理治療, 再加上之後的水療, 左腳已經可以由完全不能觸地, 變成可以用丁點兒力觸地了.  但到底, 我還是要用輪椅出入, 因為如果常用兩枝拐杖步行, 其實是一件頗累的事. 幸運地, 我有一個好媽媽, 由我當初病發到現在, 還是不辭勞苦地照顧着我, 陪伴我到醫院水療及幫忙我沖身, 扶我上落輪椅和的士. 差不多兩個月後(9月中), 我便要接受第二次手術了, 到時左腳便會變成主要用力的腳, 所以真的要好好鍛鍊呢.


坐在輪椅上, 也還是要上街的, 幸好有男友照顧, 當時他還有私家車, 所以我依然可到處走走, 也體驗了坐輪椅過活的日子. 香港雖然是大城市, 但對傷殘人仕的照顧着實還是不太夠, 我只能到一些較大型的商場才比較方便, 但還是要比正常人"兜"比較遠的路才用到需要的設施.  幸好我的身形比較瘦小, 有時找不到升降機, 便靠男友的臂彎抱上抱落. 記得我當時還有睇中醫, 但要到海富中心那樣遠, 我們先將車泊在中信大廈, 再推輪椅經過長長的天橋, 再由男友抱上抱落, 才能到達. 當時的女中醫師說她也看得非常感動呢. 着實我這男友也真的不差呢, 當然他現在也是我老公了.


3 則留言:

  1. 人生的'富裕'不在乎長壽、健康、美麗及名成利就,我想若能為愛而生存,一生活在愛人及被愛之中,這才是最豐盛人生... Love is everything
    [版主回覆03/08/2009 11:57:00]有了愛和被愛, 再加上身體健康, 那就更加錦上添花呢!

    回覆刪除
  2. 有了愛和被愛, 再加上身體健康, 那就更加錦上添花呢! 我明白 ..但'正常人'一個又會吾多覺擁有'愛與被愛'已好幸福,可能又話自已吾夠靚..吾肥又要減,又想另一半靚,型,有米......當然在追求當中mig成日吾開心.....

    回覆刪除
  3. 很感動,由你第一篇日誌,直至看到現在.....
    有了愛,便有了力量....
    [版主回覆10/18/2010 18:29:00]謝謝你呢. 可是我最近發生的, 到現在還未接受得到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