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好煩惱

最近天氣潮濕, 令我本已骨枯的髋關節及雙腿頗痛, 雖然一直也有針灸, 但似乎對近日的痛楚幫助不大.  很老實說, 做關節置換手術這念頭在我腦海內不停浮現, 但其實又極不情願, 因做了此手術後有頗多動作不能做, 例如蹲低, 提高腿, 坐矮凳, 坐梳化......, 諸多規限, 令我望而卻步. 


做完手術後, 醫生說有九成機會能止痛, 並且令我的活動能力增加不少, 效果着實頗吸引, 只可惜這人工關節只能伴我十數年, 到時又要看情況再決定能否做第二次手術, 再加上我一直也要食類固醇, 又有紅斑狼瘡這疾病伴隨, 根本很難知道新關節的壽命有多長, 如不能做第二次手術的話, 難道我五十歲還未到便要跟輪椅在一起? 


所以對我來說不做手術實在很難取捨, 醫生也建議我痛到受不了才做這手術, 因為怎說也好, 始終是自己現在的關節最好. 如果能找到一些已做了這手術的病友就好了, 可以詢問到她們的情況及對生活的影響.  對我來說, 心理準備其實是最緊要的, 知道了將會發生甚麼事, 便甚麼也不怕了.


 


2 則留言:

  1.  盡在不言中 ..

    回覆刪除
  2.  強人是你,什麼你也很清楚,抉擇當然仍十分困難,想說的..盡在不言中..
    [版主回覆03/05/2009 16:13:00]謝謝你的安慰, 其實我06年曾經試過排期做手術的, 手術日期是07年8月27日, 手術前要做很多準備, 要預約麻醉科, 牙科及物理治療科, 又要聽兩次講座, 我聽完第一次講座後, 知道手術後很多動作也做不了, 已經唔係好想做呢個手術, 到後來隻腳又唔係真係痛到行唔到, 起碼攞住拐杖仲行到, 於是都係取消左個手術, 就係咁一直捱到依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