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食物清單

病了那麼久, 到底有什麼力量支撐着我呢? 我的媽媽當然不在話下啦, 但其實還有另一樣東西, 那就是 ------ 食物清單


自我做完手術那天開始, 總被媽媽或醫生叫我戒口, 感到極度痛苦, 因為我是喜歡吃的人.  醫生叫我戒口的時間其實不長, 只限於做完手術那數天, 但媽媽要我戒口的, 卻有極多食物.  基本上, 媽媽認為我最好吃粥. 最不幸的是, 我最怕吃粥, 一想起就已經反胃, 因為那是一碗白粥, 就算是鹹瘦肉粥, 吃完後也會有一種反胃的感覺, 所以我真的很怕吃粥.


不記得是誰提議的了, 叫我將想吃的都寫下來, 待我出院後再逐一掃清.  於是, 我每次想到想吃什麼, 就將它寫下來, 心裏想着, 我出院後就可以吃了, 這就是我的一個原動力了, 真是頗有效的.  這個方法我一直也用到現在, 每次入院如果入得久了, 總會將想吃的都寫下, 留待出院後再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