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有暖爐真好

未結婚以前, 每逢冬天, 無論我穿多少衫褲和襪, 手腳都總是冰冷的, 凍得手指跟腳趾都長滿凍瘡, 又痕又腫又痛.  試過有一年凍得連腳趾頭也爛了,  到醫院洗傷口, 姑娘還問我到那裏去了, 為什麼連腳趾也凍死了呢? 簡直難以置信!  我家因為窗口向東北, 冬天吹來的風真是寒死了, 而公共屋邨的窗用了都有十幾年, 漏風的, 就算關了窗, 也好像在街一樣, 想起也覺得寒死了! 老人家又不喜歡買暖爐, 現在就算買了也不願開, 還常常開大門窗, 說什麼要通風, 真是不明所以?


到我結婚以後, 搬到了新居, 天氣開始凍了, 窗只開小小, 本來有一部暖風機, 但上年的冬天差不多天天也是11度, 於是立刻去買了一部即熱式的暖爐.  嘩, 真是偉大的發明, 整個冬天也覺得溫暖, 凍瘡也離我而去了, 真是高興! 


現在夏天有冷氣, 冬天有暖氣, 總算過得比較舒適一點了(為了令自己病得舒服一點, 也不可能再去談環保的問題).  還記得十年前, 我居然會喜歡住在醫院多於住在家裏, 全因為醫院有冷氣, 令我舒服一點.  相信很多人會難以理解為何我家裏以前居然沒有冷氣(只因老人家不喜歡), 但老人家的思想就是這樣的了, 你根本難以改變他們的想法. 


 


4 則留言:

  1. good la, use heater la. keep you warm
    [版主回覆01/09/2009 18:53:00]咁你有無開呀?

    回覆刪除
  2. 公屋冰冷的滋味我都試過好多年, 學你話, d窗入風架! 我自從吃藥後, 身體是沒有以前那樣怕冷, 反而怕熱呢!
    [版主回覆01/09/2009 18:54:00]你就好啦, 我就由細到大都係手腳冰冷, 年年生凍瘡呀陰公.

    回覆刪除
  3. 熱的感受亦不好過, 我早排食野, 一路食一路抺汗, 好難為情呢!

    回覆刪除
  4. 我一向又係手腳冰冷,有左SLE不知是否+埋什麼雷諾現象手指連d超市凍櫃都頂吾順,後來買左暖爐後..我認定了..若冬天沒有暖爐,我一定是死於體溫過低症
    [版主回覆01/16/2009 18:02:00]咁你冬天真係要抱實個暖爐先得, . 有d新仔醫生成日都問我係咪雷諾氏, 佢地其實都未見過雷諾氏, 剩係聽過個名,我都識得兩個病友有雷諾氏, 去冷氣地方都變色, 真係好慘!  其實我唔係雷諾氏, 只係生凍瘡姐,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