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驚喜

話說自2003年開始骨枯以來, 做了減壓手術, 再加兩年的物理治療, 然後到了需要用拐杖的日子, 盆骨以至大小腿的位置, 經常性地痛楚, 有時痛得只能睡在床上, 令日常生活受到頗大影響. 


2007年年尾開始, 採用了針灸的方法, 希望能對身體有所幫助. 到現在已針灸了一年零九個月了, 一個星期兩次的針灸, 盆骨的痛楚已減少了許多, 但大小腿兩邊的痛楚則對我依依不捨似的, 始終跟我如影隨形.  


最近這兩年以來, 骨科醫生慣常地問我要否做人工關節置換手術. 但經過最近的檢查, 他卻發現我現在的痛並不是骨枯所引致的, 反而似是腰骨所帶來的影響, 於是將我轉介到物理治療部.


在等待排期的兩個月裏, 盆骨的痛楚又再度出現, 令我本來摒棄了的想法又再度回來, 心底裏正擔心是否骨枯又再惡化. 終於, 見過物理治療師後, 她發現我的腰骨第四五節腰椎有問題, 因而令到兩邊的神經線給壓住, 以致盆骨到小腿也感到痛楚. 由於骨枯, 兩年前我開始兩腳長短不一, 雖然已加了鞋墊, 但依然有點點步姿不當, 令腰骨終於也出了問題. 那麼唯有開始做物理治療了.


幸運地在這段期間, 給我遇到了貴人.  跟他說明了情況後, 他解釋道四五節腰椎有問題是會影響頸部的, 於是, 他叫我放鬆頸部, 然後"劈啪"兩聲, 再放鬆腰部又是"劈啪"兩聲, 給他扭頸及扭腰後, 我的頸痛不見了, 盆骨也不痛了.


到現在已經有個多星期了, 頸又開始有些痛, 但盆骨的痛則消失了.  貴人叫我再給他扭, 只是還未約到時間罷了.  希望給他治療後, 我的痛會消失吧, 到時說不定連拐杖也能放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