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護士的不同

伊院裏住了那麼久, 我卻連一個護士也記不起, 這實在有很大原因的.  她們實在太忙了, 因為病床已經那麼多, 自然地病人也會那麼多, 根本沒有一個護士能夠跟你多說一句話, 所以我連一個護士也記不起.  在另一間醫院裏, 相對地病床沒有那麼密集, 而她們管理的形式是每間病房都會有一個專責的護士, 所以你必然會對某一個護士較熟識.  要知道, 病人住在醫院裏, 除了生理上的治療, 心理上如果感到不舒服也會對病情有一定的影響. 住在醫院裏, 見面最多的就是護士, 她們的每一句說話, 以及她們的態度也會對病人有所影響. 


想起當天我給推進另一間醫院的病房, 已經不停地有幾個護士輪流到來床邊介紹自己, 並且安慰我, 叫我不用擔心, 只是這麼一個行動, 已經令我安心許多了.  這裏的護士, 大部份也顯得很和藹可親, 對病人態度良好, 給病人很好的照顧, 所以我對她們很多護士也印象深刻.


相反地, 在伊院裏, 根本不會有機會跟護士談上半句, 甚至連護士的踪影也看不見, 更枉論會有任何印象了.


但有一種護士我必定會記得, 無論在任何醫院, 任何病房, 總會給我踫到一種護士, 我會給她們一個稱號 -- 暴龍. 通常這種護士剪個冬菇頭, 戴眼鏡, 單眼皮, 聲音高八度, 身材不太高, 她們有着同一樣的性格, 就是對病人呼呼喝喝, 態度極不友善, 很可怕, 但她們對同僚卻是另一種態度, 令人覺得很討厭.  通常我遇到這種護士, 都會黙不作聲, 以免無辜被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