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公共交通工具

其實這一篇網誌應該一早要打的, 事源因為我的骨枯, 在腳頗痛的時候, 撐着拐杖最多也只能走十多分鐘, 連行平路也有困難, 更枉論要上落樓梯或上落斜路了. 因此, 我大多數的時候都是以的士代步, 亦因此去的地方也不會太多(的士費實在貴耶!現在還短加長減呢!)


要不是那大大級的梯級, 我便可以繼續乘搭公共巴士或公共小巴了. 其實除了我這等傷殘人仕以外, 對於長者或小童而言, 那一級着實是非常高的, 我心裏常有着這個疑問, "為什麼不能將樓梯弄得矮一點, 又或是多弄幾級矮一點的呢? " 上那麼高的梯級可是會傷膝蓋的啊!


還有一件事, 就是的士司機的態度. 在這段乘的士作交通工具的日子裏, 乘坐過的的士不計其數.  基本上可以將的士司機分為四類. 


第一類--啞口無言型: 全程不作任何聲音, 由上車到落車, 完全一言不發. 


第二類--敬業樂業型: 雖然不多說話, 但落車的時候總會說一聲 "多謝" , 無論長途或短途. 


第三類--有講有笑型: 由上車便跟乘客傾到落車.


第四類--態度惡劣型: 駕駛技術奇差, 態度奇差的.


暫時記得的就是這四類, 而大多數都是第一類. 真不明白, 為何不能多說幾句話呢? 整天不說話是會口臭的! 哈哈!


1 則留言:

  1.  要我整天不開口說話, 我想簡直生不如死
    [版主回覆08/01/2009 22:35:00]所以呢, 我真的不明為何會有這種的士司機???而且為數不少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