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不停的尿

我要吊的營養液有兩種, 有黃色的, 有白色的, 黃色的每天要吊兩三樽, 而白色的則每天一樽.  每吊完一樽那部監察機器就會不停響着(半夜的時候, 真是給吵死了, 也吵醒了附近的病人呢), 直至有護士將另一樽裝上.  因為有了這條喉的陪伴, 十天裏我不能有太大的動作.  由於不停吊入液體, 很自然就要上小便了, 五分鐘一次, 十分鐘一次, 但我又不能自行走進洗手間, 唯有按鐘叫護理員拿來尿盆. 有住過醫院的人也知道, 護理員其實也很忙, 我也不想常常按鐘, 唯有要求她們不要將尿盆拿走, 待我用上幾次後才換上另一個罷(其實這是違規的, 因為她們的規矩是必須將用過的尿盆立即放入那用作清潔的房內清洗). 倘若遇上肯幫忙的護理員, 她們通常都會自動幫我每隔一會就換一個尿盆, 但遇上另一些較差的護理員, 就必定要我次次按鐘, 真是麻煩極了.  到了午飯時間就最慘, 因為不夠人手, 總會等不到尿盆, 所以也試過尿了出來, 最後也要護理員多做些工作, 因她們要幫我換床單. 為免再有同類事發生, 我叫媽媽幫我買來尿片, 以便不時之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