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2013, 我重生了!

很久沒有寫網誌了, 2013年實在有太多變化, 根本不知從何說起。之前的網誌已經是上年10月的事了,剛將舊網誌搬到這裏來,其實當時的我已經換腎了,只是沒有耐性靜靜地打網誌罷了!

2013年8月7日凌晨一點多,電話突然響起了,心想“誰呀?明早還要六點起床到洗腎中心洗腎呢”,從床邊拿起電話一聽, 原來是醫院打來,說我有機會換腎,叫我開始禁食,如有機會換腎,會再致電給我。

其實這種電話已非第一次聽,所以並不特別驚喜, 還跟老公說,“算把啦,都唔會輪到我”。也許你們不知道,據我病友所講, 每逢有屍腎,醫院都會打電話給頭十個由最符合至次符合配對的病人,看看他們那刻是否適合換腎,如有發燒或身體狀況不佳,機會就順延給下一位了。如身體狀況良好,就要開始做手術前的準備,如禁食,沖涼等等。上兩次聽這種電話,到最後都是別人中奬了,相信我排的次序並不太前,所以到最後收到的電話都是別人換腎了,輪不到我。

半夜三點多,電話再次響起,
醫院姑娘:喂,請你聽朝七點半到醫院來
我:吓?即係我可以換腎?
醫院姑娘:係呀!你聽朝準時七點半黎QE啦
我:哦!

那一刻有的不是興奮,反而有些忐忑。有機會換腎,到底是好是壞呢?換腎後紅斑狼瘡會否令我容易排斥呢? 傷口有多大?住院要多久等等......想不了那麼多,倒頭再睡, 到了醫院再說。

1 則留言:

  1. hi Kewpie, 我和你一樣, 很久沒有更新網誌, 因失散了很多舊網友, 沒有推動力去寫, 一上來見到你, 真是好消息, 希望你一切安好, 有時間同精神就留言.
    祝好.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