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惡夢之延續篇

(上一篇: 惡夢開始了)

又過了一天, 簽了同意書後, 便要抽腎組織了.  突然, 我在門診部其中一個最信任的醫生出現了, 他一向也深知我很怕抽腎組織, 但他竟然說今次由他親自操力, 我心情才安定了一點. 腎科病房的護士都很好, 她們知道我很害怕, 將我推進抽腎組織的房間後, 有的不停跟我說話, 有的開了些音樂讓我放鬆一些, 很溫暖呢!

終於, 醫生準備好所有東西後進來了, 我用枕頭墊着肚子趴在床上, 醫生叫我練習一下吸一啖氣然後忍着不放, 跟着便開始了.  首先用超聲波照好了位置, 再打麻醉針(有少許痛, 他已加重了麻醉藥的份量, 因為我真的很怕痛.), 跟着便將那工具插入腎的位置(暫時也未感到痛楚), 跟着要到最重要的一步了, 醫生叫着"吸氣忍着", "啪"的一聲, 抽第一下(痛的感覺頓時出來了, 淚水已忍不住流了出來), 再"啪"第二聲, 又再抽了一下, 他又說"可以呼氣了", 我已淚流满面, 黙不作聲了. 他(她)們各人也呼喚着我, 我已痛得開不了口, 他們非常緊張, 以為我暈倒了便大件事. 終於我開口了, 他們才放下心來. 我還問姑娘拿紙巾抺面呢! 突然, 另一名我最信任的醫生也出現了, 他是來慰問我的, 可惜當時我太痛, 回應不了他, 他便離開了(他到來是因為之前在門診部他答應了倘若我要抽腎組織, 他必會到來探望, 他果然信守承諾).

抽好了的標本, 必須派人火速送到化驗室去以確定標本足夠與否, 如果不夠的話, 可立刻再抽多一些(因醫生怕我痛, 所以不敢抽太多下).  等了不知幾多分鐘, 有回覆說標本真的不夠, 醫生便問我可否再繼續抽, 我心想, 今次不抽, 下次也要再抽, 那倒不如一次過痛夠吧, 於是我答應了繼續再抽.  又再重覆着之前的動作, 但今次再抽, 卻已沒有之前那麼痛了, 可能身體已適應了罷.

終於完成了, 還得過痛苦的24小時呢, 因為要平躺着壓着傷口以防大出血, 所以不能起床, 吃飯喝水大小二便也得躺着, 極度痛苦呢!

1 則留言: